星期日, 4月 02, 2006

◎ Inside Man 給寶貝的一封信(by 彥霖)

 < 2006.4.2>
◎ Inside Man 給寶貝的一封信
我的書桌與我對"臥底"這部戲的觀感
< 2006.4.2>
◎ Inside Man 給寶貝的一封信
這一天待在新竹很滿意的組起了我的"書桌", 雖然它是由鋼架組成,
而且還是不起眼的幾根柱子,但卻是幫我把我想要的空間完整的規劃出來.
這種鍍鉻合金,其實製造有點狀況, 但還是令我折服人家的巧思,
運用塑膠卡在四根鋼管與中央評台之間, 他稱為ABS阻片.
而且畫出來的圖相當簡單明暸, 而且還附了一張對照表,
不像傳統的台商做出的說明圖, 可能讓你連到底有幾件都搞不清楚.
他很貼心的寫出了組件的數量與詳細的圖形, 先確立好零件沒掉以後,
之後才進入組立圖, 將步驟及關鍵零組件的方法寫清楚.
還算挺棒的巧思, 在鋼管上刻出一道道的紋路, 其實是拿來調整高度的方法,
還為了製造工差的問題在鋼管底下加了調整高度的螺絲.
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東西, 價錢很好, 也很實用.

這讓我想到昨天陪妳在EASY SHOP時讀到的一句話, 現在的消費者很簡單,
只消一個你說的出來的感性故事加上價錢公道, 具獨特性
就會大賣. 還挺有趣的, 分析一下這樣的產品果然簡單....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創業故事, 但卻很便宜, 很有用, 且簡單好看.
那段時間我真的等了很久, 把整本創業雜誌翻完以後, 便發覺很難過,
眼光該放哪裡? 其實有點不貼心的是這樣的店, 對男性而言都很不友善.
沒有休憩的地方, 也沒有其他可以擺眼光的地方...
難不成老婆女朋友在挑內衣, 自己可以去看別的美女??
所以這樣的窘境其實很令男性無可奈何, 只好選擇走人,
畢竟實在難以給意見. 我走訪了附近的十數間店HangTan,Tee,
燦坤, 生活工坊, Bossini, A&D,屈臣氏, 愛買....
在疲憊的狀況下, 其實也沒有啥鑑賞力了.....只能請妳原諒我的行為..

昨天的這部電影真的很難思索, 很懸疑且有很多好演員在裡頭.
Inside Man當然大家都批評翻譯不佳, 但似乎這種很困難翻譯的東西
很難令人理解...這一類的雙關字其實都有一再的被利用.
他很明顯的有真實的臥底在銀行中, 且善加的利用了警方辦案的技巧弱點與疏忽.
只要單一一人指證, 另一人便無罪, 很奇妙的事,
當然其實這種狀況也是一種所謂的臥底. 但Inside Man我卻還想到那一位銀行家所隱身背後
的驚人案底, 是多麼的不堪, Judy Foster光鮮的背後又為多少人幹過壞事, 甚至是紐約市長?

每個人都有痛處有弱點, 就怕被揭露, 只是很難令人面對的是其實
很多名人背後都藏著很多不堪的秘密.
Inside Man的劇本其實也揭露的這一點, 不是嗎??
在光明坦蕩的人物, 背後也都會有不可告人之事.就算是聖人,
也都有些軼事不是嗎...
但可怕的是, 想要揭露這些事情的人的動機, 如果是敵對的,
如果是惡心的....就算在芝麻蒜皮的小事, 都會很可怕...
這就是政治的陰暗面, 經濟的陰暗面.....或說是人性的黑暗面
Inside Man....人性裡的黑暗....
即使你要說揭露劇情中的這種事情很偉大, 但他的手法呢? 是很高明沒錯.
是很高尚沒錯, 但這些浪費掉多少的社會資源?
這些事情是很可怕的...

希望妳我都可以安安穩穩的走過平安的路, 我相信,
我們都可以容許彼此那唯一一點的黑暗, 也適時的警惕自己, 要多做善事.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