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5, 2006

♀我喜歡孩子們叫我「怡潔」(by Felisa)Apr 15 2006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孩子們,我喜歡你們叫我「怡潔」
因為我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天
我會成為「陳怡潔老師」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

班上的學生喜歡叫我「怡潔」

他們不但喜歡在面對面的時候叫我怡潔

還喜歡在校園大聲的叫我怡潔,讓遠處的我看見他們,朝他們揮揮手

還有頑皮的男學生喜歡故意大叫「陳怡潔」,停頓數秒後再加上「老師」兩個字

通常這種情況我會假裝生氣,他們便會恭恭敬敬的道聲「老師」

我與我的學生喜歡這樣的稱呼方式

因為這代表著一種親暱、一種把老師當同輩、當朋友的表徵

記得盈君曾說:「實習老師」容易分不清要當學生的朋友還是老師

我~曾經又想當「老師」又想當他們的朋友

而現在,我很喜歡這種親暱的感覺

喜歡學生每天看到我,興奮地對我說「老師好久不見」、「老師我好愛你喔」

孩子們,我也好愛你們喔

更愛你們叫我「怡潔」

因為我知道,終有一天我會真正成為「陳怡潔老師」

~by Felisa ~2006.4.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