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2, 2006

♀2006.4.12~見到學生「認真的眼淚」(by Felisa)Apr 12 2006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我想我永遠會記住這一天~

就算未來的職業生涯中我會接觸許多學生

但我希望自己能夠永遠記得學生「認真的眼淚」

 

2006.4.12這一天,學校舉辦了「合作社盃才藝競賽」

我們班一共有三支隊伍參賽

這群平時做事漫不經心的孩子卯足全力想要獲勝

然而學校的音響以及麥克風狀況實在太多了

以致於孩子們被迫當眾數度進場、出場

心情受到影響再加上瑕疵的硬體設備

使得準備充裕的學生臨場表現不佳

說也奇怪,咱們班遇到的狀況就是特別多

別班演唱時伴唱帶都好端端的,但咱們班演唱時麥克風不是沒聲音就是有雜訊

總之,比賽就在一陣混亂中結束了

曲罷,孩子們躲在幕後久久不肯離去

原來,懊喪的孩子躲在舞台上悄悄拭淚

這場比賽~結果不如預期

但,我永遠會記得,這群漫不經心的孩子曾經流下認真的眼淚

也永遠不會忘記比賽過後的傍晚

一群失望的孩子不甘心地向我這個菜鳥實習老師哭訴

孩子們~儘管未來我還會遇到許多學生 

但那個比賽過後我們一同坐在空曠中庭的傍晚我將不會忘記

因為~認真的你們真的很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