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7, 2006

2006_0916_苗栗南庄 (by 彥霖) Sep 17 2006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剛參加完倒扁運動的寶貝來到新竹,稍休息後我便帶著她往南庄驅車而去,南庄老街,冰鎮湯圓,之後到向天湖路上,還經過東湖吊橋並到山芙蓉咖啡,再衝回台中.

PDA算出路徑後便快樂出行,由頭份交流道下去後轉台三縣再轉一條快速道路便可以到達,相當方便.
在南庄街上先停車於南庄戲院旁,雖然還有些院線片,但看起來真的有些破舊不堪了.接下來四處亂走找遊客,一個轉彎便見到了永昌宮,廟前則有一個四十年的金龍飯店.工作人員很熱心的為我們拿了張地圖簡介南庄.
"屋簷下"這間店很特別,主要專賣大豆冰與冰釀桂花,有老顧客來買一罐罐的製品,

店內還擺放了一個像人臉的飾物,非常像先前在美國耶魯見到的一本書裡所照的臉譜全集.


桂花巷就在這屋簷下旁的短巷中.裡頭擠滿了人群,因為冰鎮湯圓就在這裡,超過40家媒體報導過的好味道.在巷中寶貝還看到我回首一望的模樣,說很有文藝青年的味道...冰鎮湯圓的老闆相當熱情,見到寶貝向他攀談,還詳盡介紹.話說南庄原為採礦之地,後受其他國家煤礦價格競爭而日漸蕭條.之後轉型為觀光的小鎮,讓鎮上許多好東西又留了下來.

大豆冰的口感綿密,寶貝說像是豐原冰品,老闆則說這是桂花加上麥芽糖等調製,而其內之湯圓更是Q軟,相當有嚼勁的湯圓.個人真的超愛的~而老闆更是搬出大豆冰請我們吃吃看.又把薰衣草香的桂花釀搬出來當場加水,第一泡還真沒味道,而第二泡就香甜無比且回甘.
在這裡還有人在賣印度飾品,就在冰鎮湯圓對面.可能是過去大宅戶的一部分吧,連門窗都相當古色古香.離開桂花巷,大家幾乎都是人手一杯冰鎮湯圓.我們倆漫步於南庄老街上,見到四五部遊覽車離去後,南庄又回復那平日的恬靜.霎時安靜了下來.
就在我們欲離去之際,我見到一間餅舖,印象中有節目報導這裡有很不錯的餅舖.便帶寶貝走入,這裡的主賣是蕃薯餅,迎合客人口味也做出肉餅鳳梨餅等,我們本想買三盒,卻剛好有人從五股工業區打電話來訂購.故等了蠻久才等到.蕃薯餅本身的口感很不錯,鬆軟有勁,而我們是熱熱的吃,當天剛出爐的東西特別好.故有很深的印象.離開餅店後,見時間不早趕緊驅車離去.

由於珊珊颱風離開,但颱風尾稍微有引進氣流,這兩天下了雨,今天也不例外,但好的是,太陽在下午突然撥雲見日露出臉來.且就在我們驅車離開之際出現一道彩虹,就掛在山的這一頭與另一頭,壯觀且美麗.因為就近在咫尺.且有山光溪景,光線充足.實在是美不勝收.

往向天湖的路上,才聽寶貝說這裡路可能相當難走.據我判斷今天溪水湍急,相當危險,不宜上山.才說而已,寶貝便見到一瀑布由某條公路頂上(寶貝硬說是屋頂~)傾瀉而下.因此便決定不去向天湖.路上還經過了東湖村吊橋與山芙蓉咖啡.

今天最後一段路程相當危險,由於經由仙山道路,路在五里霧間引没,能見度低.且天雨路滑的,我還不太認識路.要不是有PDA在導航.我還真不太想走這條路.但這一路的美景實在讓我非常滿足今天的好行程呢!

沒有留言: